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40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137报告厅召开。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程裕东向与会同志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各学院组织员、宣传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  

       程裕东在发言中指出,2018年的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盛会,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顺利产生,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构成、人大政协日程安排、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说明、最高法与最高检报告、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政协闭幕会汪洋主席讲话等10个方面分享了参加政协会议的个人观感、自身履职情况与学习体会。

       吴嘉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 2018年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结合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与学校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把我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