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57

3月5日上午7:30,食品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并启动食品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月。清晨的行政楼门前广场庄严肃穆,食品学院师生代表整齐划一、精神饱满,以昂扬向上的状态启航新学期。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代表、各科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升国旗仪式。仪式由食品学院院长谢晶主持。

惊蛰伊始,万物复苏,在凌冽的春风中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当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在行政楼前的广场冉冉升起,瞬间点燃的爱国激情,转化成新学期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目标的强劲动力。

随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在讲话中指出: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推进食品高原学科第二轮建设,实训中心和夹套库将建成启用,农业部水产品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集成基地将投入1487多万增设仪器设备,在此基础上,水产品加工学科将进一步融入一流水产学科建设之列,努力重振昔日辉煌。今年也是学院制冷及低温工程二级学位点招生培养二十周年,面临升级改造的压力,对标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寻求有效的对策并付诸行动。今年也是学院新一届教代会开始履新的关键之年,学院将通过相关培训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推进民主管理,听计于民,将广大教职工的“金点子”转化为攻克难关的“金钥匙”。在新的一年,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推食品新跨越!

学院薛斌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说,联系当前工作实际,学校一流水产学科和学院食品高原学科的建设为学校和学院以及我们师生个人的发展带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机遇当中蕴含着压力,压力必须转化成动力。作为教师,努力做好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社会工作,作为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实践,每一个食品人都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热情,从而为上海海洋大学的发展史添加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16级研究生俞文英以及16级本科生罗晓韵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发言。俞文英在发言中激励每一位海大学子: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这些梦想的实现或受阻于自己的怯弱胆小,或受阻于不能持之以恒,或受限于自己的物质条件等等。然而,“祸兮福所倚”。我们的弱点也正是未及转化的强项,给予自己勇气,从细节出发,勇于尝试,梦想才能最终实现。“勇救落水儿童彰显时代精神”的罗晓韵同学,既是学校2017年度校十佳好人好事的获得者,也是学校龙舟队的一员,曾代表上海市参加全运会。她在发言中说道:作为龙舟队的一份子,使自己认识了一群一起经历过苦的兄弟姐妹们,学会了平衡课业和课余生活,初步理解了无私无畏、永不言弃的领袖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正如春天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而学校就是充满机会的沃土,海大独一无二的学习环境给了每一位学子一个极佳的平台去把自己的兴趣和学术融合在一起。

最后,在嘹亮激昂的校歌声中,校旗与食品学院院旗冉冉升起,标志着“食品月”正式拉开序幕,面对新学期、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学院全体师生将昂扬斗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扬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共同开创海洋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升旗仪式后,新学期第一堂课正式开始,全院师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