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我校与正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61

12月30日,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资深副董事长霍尔峰、副董事长胡崇哲一行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副校长李家乐,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李家乐主持签约仪式。

霍尔峰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希望正大集团成为学校“技术落地,人才发展”的重要平台,围绕水产全产业链,构建人才链和创新链,落实正大集团的“三利”原则(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有利于企业),服务于全球水产可持续发展,向社会提供安全食品。

吴嘉敏对霍尔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我校学科尤其是水产学科方面发展的应用优势,并表示我校与正大集团深度合作方面的基础。双方肩负国家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希望通过强强联合,服务全球水产事业。

李家乐、胡崇哲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将在卓越水产人才培养、前沿技术联合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我校水产一流学科建设与全球知名企业的深度产教融合。

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世界上最大的跨国公司之一,由华裔实业家谢易初、谢少飞兄弟于1921年在泰国曼谷创办。目前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员工人数近20万人。自1979年正大集团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在中国投资额近60亿美元,创立了“正大饲料”“正大食品”“正大种子”“正大蛋品”“正大制药”“大阳摩托”“正大名茶”“正大广场”“易初莲花超市”“正大综艺”等知名品牌,为中国百姓家喻户晓,在行业内更是无人不知。农牧食品产业作为正大集团的核心产业,目前其产业链已成为世界现代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典范。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以农牧业、食品业、商业零售业为核心,医药、电讯、汽车、石化、房地产、国际贸易、金融、传媒等领域共同发展的业务格局,跻身于东南亚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集团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