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工作学习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3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上海市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工程学院于9月12日下午1:00在1105教室召开全院大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艳红作“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的报告,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华主持。

陈艳红书记以电影《二十二》里面的人物被制作成QQ表情包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以“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为内涵的课程思政理念,介绍了我校成功入围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整体试点单位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作为试点单位在2017-2019连续三年的工作任务、工作方案和工作目标,以及每一年将要申报、立项、实施的情况,陈老师指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一定要从新生入学教育、每一门课的第一堂课开始,并要并结合本学院本学科本专业的特点,比如对于工科来说,以工匠精神为价值引领,培养学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院将在现有课程导师、课外导师的基础上,结合学院自身专业特点,将课程思政的理念融入到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中,努力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