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党校学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59

11月5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紧跟总书记的步伐,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阴沉的天气,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远远望去,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展现出的肃穆和沧桑,令同学们肃然起敬;纪念馆外侧,庄严厚重的拱形石雕门和历经岁月洗礼的砖瓦,令同学们心生激动和神往。九十六年前,从这幢青墙红砖的石库门里,中国共产党跨出了建立新中国历史性的一步,揭开了中国近代史的新篇章。

纪念馆内陈列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包括鸦片战争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实物、报刊、书籍和照片等。漫步在纪念馆展览厅,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历史面貌,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查看每张照片,仔细阅读每一段文字,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学们整齐而坚定的声音回荡在大厅,回荡在每位同学的心中。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自己收获很大,思想得到了启迪,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教育,境界得到了提升;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学习,辛勤工作,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