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Logo标识及口号正式发布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33

10月24日,我校志愿者Logo标识、口号正式发布。“海滨归来——与海滨同心·与志愿同行”交流报告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我校2012届物流工程校友、“上海好邻居”“上海市见义勇为楷模”“2015感动上海年度人物”“上海十大杰出青年”王海滨和现任海滨之爱志愿服务队队长张紫薇共同为我校青年志愿者Logo标识和服务口号揭幕。

志愿者Logo标识、口号均是经过广泛征集和微信平台投票、广大同学参与产生的。从此,我校青年志愿者有了统一的称呼:小水滴,并有了自己的Logo标识和共同的行动口号:海洋同心,志愿同行。

小水滴的Logo标识有着丰富的含义,她体现出学校亲水爱水的特色,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浩瀚的大海正是由千千万万水滴汇聚而成,每一颗水滴代表每一个海大青年志愿者;同时水滴灵动多变,象征志愿者能力卓越、适应性强;水滴柔美坚毅,能够水滴石穿,象征志愿者执着付出,勇往直前;水滴清澈纯粹,晶莹透明,象征志愿之心只求奉献,不图回报。并且,这颗水滴是汉字“心”字的变形,代表海大青年志愿者富有爱心、奉献真心、团结一心,心手相连,聚水成海,海洋同心,志愿同行,在服务中成长,在付出中收获。

logo和口号发布当天,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代表学校向王海滨赠送了最新设计的我校青年志愿者服装。服装以蓝绿色为底,整体设计与小水滴Logo同色系、印有上海海洋大学校徽、海大青年志愿者小水滴Logo和服务口号,还有海滨的卡通头像,富有青春朝气和海洋特色。

王海滨是我校志愿者的典型代表。2015年6月,在校期间一直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王海滨为挽救邻居而被大面积烧伤,脱离生命危险之后,海滨一直在努力康复。康复之余,他仍尽己所能从事志愿活动,定期在瑞金医院、康复医院等多个岗位继续参与志愿服务,还默默捐助了一名闵行区的一年级小学生。

一直以来,海大青年以极高的热情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海大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校内活动、临港地区节庆、各类市级展馆、纪念活动、义务支教、国际体育赛事、国际会议、国际旅游度假园区等各种场合,展现出当代海大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奉献精神;多年来,我校累计输送了140名西部志愿者到基层去建功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欢迎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海洋同心,志愿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