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到海音幼儿园开展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87

1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到共建单位海音幼儿园开展英语教学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怀着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按照拟定计划,分别进入大班和中班的课堂与孩子们快乐交流。

     为了使教学活动有科学性和趣味性,海音英语教学实习基地的指导老师和志愿者根据幼儿心理提前准备了相关教材,并拟定了本期教学活动计划与安排。大家带着单词卡片、与课程相关的彩色图片、课件和视频歌曲等教学材料来到课堂,用新颖而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让海音的孩子们感受到了英语学习的快乐。小朋友们也立刻喜欢上了这些“小老师”,大胆展示自己刚学到的本领。 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集体合唱表演所学的歌曲,课程在一片美妙的歌声中结束。 在返校的路上,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实习模式,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增强了以后从事教学工作的信心。

     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适应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需求,近两年外国语学院加大了对教学实践环节的重视和投入。海音幼儿园英语教学实习基地自成立之日起得到了海音幼儿园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外国语学院将和国际交流学院加强交流合作,让外国语学院学生和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们有更多互相了解和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拓展国际化的教学氛围,为海音幼儿园的教学增添新的力量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