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携手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海音幼儿园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74

 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开展本年度第二次海音幼儿园英语教学实习志愿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国际交流学院两位留学生一起参加。

       课堂上,志愿者们使用提前准备好的单词卡片和彩色图片,并且结合多媒体设施导入新课。这不仅增添了课堂的趣味性,而且还帮助孩子们记忆新的单词和句型。为了巩固所学知识,中外志愿者们将班级分成几个小组,一一和孩子们进行英语会话练习。除此之外,志愿者们通过击掌和奖励贴纸的方式鼓励小朋友们学习。孩子们很快适应了新老师,积极投入到有趣的课堂活动中。最后,志愿者们还教孩子们一首新的英语歌曲。小朋友们在熟悉了旋律后,跟着小老师们边做动作边唱歌。短暂的课堂在欢乐的歌声中结束。

      授课结束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实习指导老师孙勤肯定了志愿者的活动,同时也提出改进建议,例如导入新课的方式和练习、奖励形式的多样化等。志愿者表示通过实践而切身体验到教学的乐趣,学习了英语教学方法,增强了自信,会进一步思考今后如何更有效地引导孩子们学习英语。

  此次外国语学院与国际交流学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了志愿活动的意义。在课堂上,国际生纯正的英语发音给教学带来更好的效果。国际生的加入增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更好地带来了国际化的教学氛围。同时,外院与国际交流学院学生的合作实习使两院的学生有了更多互相交流沟通的机会。英语系学生不仅能提高英语口语水平,还能交到国际朋友。此次海音幼儿园英语教学实习之行十分愉快,志愿者们都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