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Beyond The Bund”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38

2017年1月6日下午5点,在外院英语系的组织下,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的7位志愿者来到位于静安区陕西北路278号的金鹰国际购物中心7楼,再次参加了由“Beyond The Bund”主办的活动。这也是英语系组织我校志愿者参加BTB的第四次大型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Event Led by the Audience”。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有ErinPeisert女士的行为艺术表演、Campanile Management Consulting的创始人Gabor Holch的主题故事会以及沪上首个英文即兴表演俱乐部Zmack的创始人Curt Mabry的互动式演讲。

在活动正式举办前,志愿者们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也做了大量贡献。我校志愿者们协助主办方BTB将活动场地布置成一个不拘一格的创意空间,协助确认来宾名单,做好签到工作,冒雨在大楼外引导前来参加活动的访客;向来宾提供啤酒和沙拉以及所需要的帮助,保证演出人员的需要。大家分工任务明确,效率高。

     为了宣传本次活动,在Beyond the Bund主创带领下,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进行活动宣传。随着讲座嘉宾和听众的陆续到来,志愿者们在各自分配到的不同岗位上各司其职。部分志愿者负责配合每位演讲者工作,及时解决演讲过程中出现的紧急状况,还有部分志愿者在会场入口负责检票和核对工作,同时还有其他志愿者分散在会场各个分区,给予每位到场来宾耐心的引导、提供帮助等。在活动全部结束后,我校志愿者们细心完成清扫工作,将活动场地恢复原样。

活动的第一部分,主讲人Curt Mabry用一个小游戏开场,请来宾两两互相模仿和引导彼此的动作,一下缩短了彼此的距离,使大家不感到拘束,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游戏结束后,Erin女士着一袭雪白长裙,蒙着双眼走向人群,将自己的身体倚靠在所能触及到的人身上,用行为艺术的方式带大家一起感受人与人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感受。表演中,有观众向志愿者借用剪刀为Erin女士剪去冗长的裙摆、揭开其眼前白布,为她去除束缚。更有观众牵起Erin女士的双手,带她翩翩起舞。

在这个环节中,观众不再只是“观”众,他们成为了这场行为艺术表演的一部分。Erin女士将自己交给一群素未谋面之人,而他们自发的帮助和扶持,让人内心的善良充分展现。

行为艺术表演结束后,来宾们围坐在演讲人Gabor Holch的周围,聆听题为“Flip Your Talent”的主题演讲。Holch先生用他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在生活中重新看待自己一直以来被认为是缺点的地方,将其潜藏的优势发挥出来。

      互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主讲人Curt Mabry为大家带来了题为“The Power of Yes”的互动式演讲。他用一系列互动游戏让大家体验到积极的交流方式能够鼓励彼此为交流带来更多可能。

    本次BTB Fest活动的主题,有人说是communication,有人说是change。但正如本次活动的核心为“观众主导”一样,Mabry先生在最后将活动主题概括为“You”:是在场的每一位,打破了对活动的既定想法,打破了陌生人之间的疏离感,打破了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既定观念,才有了这次别开生面、与众不同的活动。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当秉持这种态度,勇于打破生活与人生的陈规,竭力探索无限可能。

本次志愿者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锻炼英语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也在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的交流和聆听演讲者们的分享中,对于外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切身体验和感受,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整场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志愿们在活动结束之后表示希望下次依旧有机会参加  “Beyond the Bund”活动、担任志愿者。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大家在校外的实践中学到新知识,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也有机会能进一步学习包括演讲、艺术、绘画等人文艺术方面的知识。本次志愿者活动中,同学们与其他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配合得当,发挥了强大的团队合作能力,在加强口语实战能力的同时更是亲临现场,感受到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自我。对志愿者来说,这是一段宝贵的经历。经历越多,才会感受到世界之大。感谢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与BTB为我校志愿者提供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机会,也希望今后有更多此类的活动能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