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传递温暖——食品学院2017年无偿献血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83

血同脉,爱同行,一点一滴,至诚至爱。2017年10月25日上午九点,在食品学院团委和校红十字会携手组织下,无偿献血活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掀起了一场献血爱心热潮。据统计,自主报名参与此次献血活动的食品学院师生共计424人。

秋日的上午阳光正好,普照大地,一如我院师生的热情与爱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留下一道道闪亮的身影,其中有无偿献血的师生、医护人员、志愿引导的工作人员,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温暖和志愿精神。

活动现场共分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领证区五大区域,工作人员轮班为前来献血的同学提供有序的服务。此外,我院还为献血志愿者特别准备了牛奶和早餐,保证充足的营养。

上午8时许,献血活动还未开始就陆续有同学前来,有序地排起队,依次登记填表、领取牛奶、体检、静脉采血、休息观察等环节。采样现场中,同学们时而露出自豪的神情,时而无意中显露出采样前的忐忑之情,但想到自己的一次小小尝试竟能带给他人希望,脸上的恐惧渐渐烟消云散。在现场中,不少老师的身影也穿梭于献血队列之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为同学们作出了领头榜样。

在献血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纷纷挽起袖管,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一位连续四年献血的爱心达人食品学院14级学生李若男,她说:“说起坚持献血的动力,还是因为第一次献的血使用后,血液中心短信通知了我,说救了人。当时才有了更深的感受,觉得神奇又感动,自己的血真的挽救了生命。”“其实好多同学朋友和我一起献了三年血,今年是第四年了,准备考研忙里偷闲。”李若男学姐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献血,希望能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病患者们提供帮助。

为了能使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这项爱心事业,参与到我们“献血救人,传递爱心”的献血活动中来, 活动后工作人员还进行了一个关于献血的问卷小调查。了解同学们基本上都是大学时期进行献血,而且对于这项公益活动非常积极,虽然对献血的安全性还是会有所顾虑 但是对于献血团队的信任以及提前了解献血的常识,抱着献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来回报社会的心态,还是选择了献血,并且表示如果以后还有献血机会,也会积极参与。

师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学生身体力行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热忱回报社会。

血液是生命的动力,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生命接力,挽救更多生命让志愿成为一种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