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师生集体观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4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齐聚工程学院302和308收听观看中共十九大的开幕式,其他没课教师和学生在学院实验室、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观看开幕式。

全体党员同志佩戴着党徽,认真聆听并记录着报告重点,整个会场庄严肃穆,报告的内容引起了学院师生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华: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更加细化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实施步骤,为到达2020年、2035年及本世纪中叶制定了分阶段宏伟目标,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位公民每位党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教育引导学生为实现这些伟大目标努力学习,打好基础。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张俊: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十九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全面掌握十九大精神。相信我党一定能够解决好社会的主要矛盾问题,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再经过1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宏伟战略目标。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教师李光霞: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全党、全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的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在教学科研过程中要努力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展现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风采。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智慧。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星安: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革故鼎新、励精图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百年战略吹响了号角。作为一名高校学生专职思政辅导员,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思政育人功效,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二级组织员宁晓玲: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无疑是贯穿始终而又影响深远的一件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勇气推进管党治党,采取一系列开创性和突破性的重大举措,锻造气象一新的强大政党,从而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夯实了根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将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基层党务工作责任,为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做出贡献。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机制学生支部副书记李闯闯: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中的十四条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是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自己的行动指南集中体现。从人民生活,到党的管理,从国家发展,到国际形势,无一不体现出中国在发展,祖国在进步。党的两个一百年目标有目共睹,从我们的身边,到新的国际形势,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的存在感与地位正在增强和提升。作为祖国的大学生,我对党实现目标的能力越来越有信心。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工业物工学生支部雷玲玲: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站在历史转折点的会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把中国人民的幸福放在了首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我为我是中国公民而感到自豪!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机制学生支部陈斌铧:党的十九大是一剂强心针,从四十年前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到如今,党从改革开放砥砺奋进走过了漫漫长路,国民幸福指数的提高,见证着党为人民所做的实在努力。十九大,不仅将为人民带来新一轮的民生改善,还为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制度发展铺好路。我为中国共产党而自豪!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支部党支书程湘裕:五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对于我们研究生党员来说,我着重思考了习主席报告中提到的创新能力不足问题。在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国内创新环境有所改善,但是科技工作者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仍然需要稳步改善。对于我们自己,我们90后青年党员是社会的主力,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主动培养创新思维,争取为打造创新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姜楠:习近平总书记做了全面的、深刻的报告,他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生等各个方面对过去的五年成绩做了详细陈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民生问题,强调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性,对新时期的反腐工作做了新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发展,在科技方面,积极倡导互联网、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努力推动对外合作,重申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新时期的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何龙:习总书记讲到必须长期坚持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法治化,保证人民依法管理经济,文化事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党的领导方式,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应该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崛起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支部书记葛玲:在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各项历史辉煌成就。改革开放全面开展,多点突破;创新驱动产业全面迸发;交通,教育,就业事业持续发展和改善;外币储备和投资稳居首位。回望五年,成就来之不易,砥砺奋进,喜迎十九大。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7研究生支部纪律委员黄达:作为学生党员的我要坚定维护党的方针和路线不动摇,积极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永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党员同志应以十九大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章党规,从而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我们党员同志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我们党的十九大。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7研究生支部宣传委员冯江伟:回首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又带领人民逐步走上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康庄大道。作为这样伟大党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听罢习总书记的报告,我感觉我前进的目标更加明确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要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踏实科研,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携全国各族人民之手,同心同德,奋力实现中国梦!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机制学生陆晓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以党心民意为基本准则,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着中国梦的光辉前景不断前进!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7级工业工程2班学生王亚芳:今天,非常荣幸地可以坐在报告厅里看十九大的开幕会,经过96年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我们中国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由衷地为亲爱的祖国感到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初就提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号召,作为拥有89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执政党,风雨兼程,她的初心始终未改变——建立一个富强的中国。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7级工业工程学生梁珊珊:我在观看这次大会直播视频的过程中,知道习近平主席一方面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同时还提出把建设生态文明写入党的执政纲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过上安定富裕的日子、坚持全国统一,两岸共同发展合作,反对遏制台独份子等想法。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7级工业工程2班学习委员叶玉婷: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我感受到了我党为我国发展做出的巨大努力,也深深的为我们现在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兴奋自豪!他也提到在工作上的不足和还仍需努力的地方,让我感受到党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的,让我对美好未来充满了信心!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7级工业工程2班学生许窈瑜:回顾五年来的发展,报告认真总结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要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性政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同时要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等内容。党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带领人们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也应该与党齐心协力,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