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志愿者参加临港社区海洋文化讲解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67

 12月15日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5位志愿者展开以濒危海洋生物为主题的讲解活动。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志愿者以展板的形式简要介绍了5种濒危海洋生物,活动期间,有不少老人前来了解该5种海洋生物,活动主讲人则给这些老人详细介绍了这些濒危海洋生物的生活习性,生存现状,致危因素以及结合近来的新闻揭示这些海洋生物面临的严峻危机,并且积极倡导这些老人能关注濒危海洋生物并宣传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停止购买任何由野生动物的皮毛,骨骼等制成的商品。老人们都认真的听完了讲解内容并同意我们的提议。

     除了我们志愿者的讲解宣传,更有老人表达的自己对偷猎濒危动物者的愤慨并表示自己绝不会购买动物皮草,还有老人了解更多的濒危野生动物并对我们的讲解内容进行了扩充,由此可见,社会上有不少关注濒危物种并对非法贩卖野生动物制品坚决抵制的人存在。

      活动进行了2个多小时,在这短短的几小时中,我们让很多社区公民了解到了濒危海洋生物的基本情况,呼吁了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濒危海洋生物的行列中。对于参加活动的社区公民来说这可能只是一个增长见识,改变观念的生活小插曲,可对于我们志愿者来说,这却是一个提升自我,实现价值的体验。希望通过人们点点滴滴的努力能让濒危海洋生物的生存环境的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