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学习考察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18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校园网络阵地和网络舆情建设,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何雅带队赴由上海开放大学建设的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进行学习考察,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负责人王松华热情接待。

     何雅首先介绍来访的目的,她指出在大数据时代高校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在舆情分享、队伍培训、前瞻性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卫东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今后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提升学校网络舆情传播力和引导力。

在座谈交流会上,王伯军对上海海洋大学校领导带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基本情况以及未来转型发展。王松华围绕网络舆情监测研判、舆情数据采集、网络舆情人才培养、内涵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设想等方面作了主题交流发言。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舆情发现、应急处理、数据处理、操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琼及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考察活动。

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8月, 定位于网络舆情数据挖掘分析、社会创新治理研究以及网络舆情人才培养的专业机构,致力于打造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问题研究智库和人才培养实验室,建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近年来,多项研究成果被地方及中央部门采纳,产生了较大的政策影响力,为网络空间治理与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撰稿:刘伟 摄影:于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