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获头脑奥林匹克上海赛区一等奖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06

12月23-24日,第31届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在金山中学顺利举行。有来自上海16个区的大中小学、幼儿园共340支参赛队参与赛事以及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参赛队前来交流。

此次大赛有《铁人三项》《让表情包说话》《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动物之家》《星际大本营》和《我们正在烹饪》6个题目。我校头脑OM社团参加的《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和《动物之家》赛题,均获得大学组别一等奖。

  海大学子上台领奖

此次上海海洋大学代表队由何琳老师带队,由来自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食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爱恩学院的27名学生组队参赛。大赛分长期题、即兴题两部分。长期题根据解题创新性、艺术性、完整性等打分;即兴题全凭参赛选手临场发挥,考察创造性,最终总分由这两项相加组成。

解题上队员们遇到了技术性难题和艺术创造性难题,团队不懈奋战成功解决了所有问题,展现了海大学子的创新创意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上海海洋大学头脑OM社团成立短短两年半,在学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经社员们齐心协力、努力拼搏,迄今已获得2015年大学生头脑奥林匹克最佳人气奖,第37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二等奖,2016大学生头脑奥林匹克两个三等奖,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二等奖,第31届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两个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