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蔡霞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75

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校后勤管理处(门诊部)与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系列活动。11月28日下午,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防艾知识讲座活动在行政楼13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延臣、浦东疾控中心第六分中心主任陈秀红、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蒋莉萍主持。

李延臣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根据资料显示目前艾滋病疫情在高校有流行趋势,在高校中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对防治艾滋病意义重大,希望每位大学生切实承担社会责任,掌握基本的疾病预防知识,作为义务宣传员为更多的人群做好预防艾滋病的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包括艾滋病在内的各种传染病防控工作。

陈秀红从上海高校疫情基本情况、防治策略与措施、成效与体会、问题与挑战等方面介绍了上海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对学校长期以来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本次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前针对学生特点联合浦东疾控临港分中心、南汇新城社区建设和服务办、禁毒办、芦潮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海星广场举行了寓教于乐的艾滋病预防知识游园活动。随后一周将以讲座、微信平台知识推送、宣传单、宣传册、宣传画报、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为载体,在学校行政楼、食堂、广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全方位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真正将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上海疾控中心“爱在浦东”讲师团讲师梁泓为参加启动仪式的100多位学生进行了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11月28日起,门诊部副主任医师王春燕、主治医师叶咏、储亚娟将为今年所有新生进行十余场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