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师生坚决拥护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20

党的十九大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对党章进行修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的十三大以来的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实践证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校纪委副书记陈江华:我们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章也需要与时俱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当前我国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更好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

作为一名工作在高校纪委的干部,不仅要带头学好党章,还要引领学校的广大纪检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曜:我坚决拥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的决定。我认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十分必要的,这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变化和党心民心的必然要求。我认为这是我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背景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是主线,“全面”是基础。全面从严治党首先强调治党的要素齐全,涵盖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各个领域。因此,党的十九大决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切实体现了我们党弘扬优良传统与新时期的制度创新相结合的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自我提高能力,其优越性是其他任何政党都无法比拟的。党章修正案审议通过后,我将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全力抓好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真正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照党章行动,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自信”“中国梦”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经验、习近平强军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新时代管党治党要求和“四个意识”“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等写入党章。这极大的丰富了党章内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心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建设的重大贡献和发展,是全党的理论宝库和力量源泉。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接下来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章、遵从党章,把“两学一做”推向新的高潮,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三大主体”责任,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好方向,为一流学科建设工程保驾护航!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胡金发: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论自信,体现了全党意志,顺应了新时代要求。我们对党章修正案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党章修正案通过后,关工委老同志和老教师会加强学习,努力配合学校教育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坚决维护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用党章规范党员的言行。

经济管理学院农经工商党支部书记李欣副教授: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体现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完全赞成和拥护。党章修正案充分吸纳了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全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越来越成熟,标志着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有了更坚实的根本依据,标志着党员干部有了更好的行动纲领。今后,一定自觉按照党章行动,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的模范。

外国语学院教师吕占军: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顺应时代需要之举,理应为之。自1922年我党第一部党章制定以来,除五大外,历次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国有国法、党有党规”,作为党内的根本大法,党章在我党的政治生活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党员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普通党员,我坚决拥护并全力支持。而且,党章内容确定前,党内对某些细节有些争论极为正常,毕竟,不辩不明,倒是改革开放初期的不争论政策,加剧了党内对党章某些细节认识的混乱程度。所以,我党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与时俱进之举,本应为之,而且我也相信,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我党未来仍会顺应时代需要,呼应普通大众呼声、对党章再次进行修改。预祝十九大各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张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十八大以来我党面临新的形势、肩负新的使命,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也不断有新的成果,因此修改党章势在必行。

此次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时代要求以及民心所向。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写入党章修正案,能够确保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执行。作为一名基层组织的党员,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正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党的宗旨。

食品学院专职组织员、宣传员张水晶: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来看,党章的修改历程也就是我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将坚决拥护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并且将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经济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宣传员张闻: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党章是政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为了使中国共产党章程能够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十九大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的政治品质。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有利于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经过此次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这面高扬的旗帜,必将又一次闪耀出新的光芒。我坚决拥护十九大对党章进行的适当修改。

工程学院行政实验室支部宣传委员杜占其: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明确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把十八大以来全党取得的重大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对党章是一个很大的丰富。我们作为基层党员衷心拥护党章修改,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各项教育事业中。

信息学院2015级信计1班张皓表示:中共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党把每一段时期的好的经验成果写入党章,不断修改、完善执政体系,使党更符合时代的要求。学生支部对党章修改一致拥护,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党章,以新党章为行动纲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水产与生命学院2014级水产养殖专业唐思强:查阅相关历史,这已是我国第17次修改党章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的确,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来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党章更加成熟更加具体的表现,这对党章指导我们广大党员、规范我们的政治生活和强化思想引领有着更加深刻长远的意义。任何事物只有发展才会有更加强大的生命力。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对党章的适当修改充分说明我党的先进性,顺应时代潮流,又结合自身实际。这对我们广大党员具有十分重要的引导作用。作为水养支部的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坚决拥护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自觉并号召支部广大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同学学习修改后的党章,按照党章的要求规范自己,遵守相关纪律,做好本职工作,与党中央一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