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新声唱响海洋情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91

“东海之滨,吴淞江畔……”在一片激情澎湃的校歌声中,“青春喜迎十九大,新声唱响海洋情-----上海海洋大学2017年学唱校歌、比唱校歌”活动于9月20日在风雨操场上演。

校歌,是一所学校的精神旗帜,表达了全校师生的共同理想和精神风貌,集中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优良传统的高度概括。今年正好是我校建校105周年,海大校歌对于培养同学们的集体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节奏明快的校歌,可以激发同学们的爱校荣校热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奋斗动力。

十三支连队轮番登场

微风细雨丝毫没有浇灭同学们比唱校歌的热情,来自六个营的13支连队代表参与展演赛。来自各个参赛营的旗手代表登场挥舞营旗,铿锵有力的动作展示了我校新生的饱满的精气神。台上,熟悉的旋律,质朴的歌词一次次被新生们唱响,气势如虹,多种乐器和谐地融合在一起,雄厚的男声搭配着轻盈的女生,余音绕梁,令人动容。场下,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手机的闪光灯随着优美的旋律尽情挥舞,在场所有人都难以忘怀这一场荡气回肠的歌会,相信17级新同学们也对海大有了更深刻的情愫,在未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教官合唱《有我在》、八一社军体操、学生合唱团领唱校歌精彩表演

全体新生挥舞手中的闪光灯,用青春激情高歌

为了能够让17级“新海大人”回顾我校百年奋斗历史,感受掘校歌背景故事,培养爱校荣校情怀,军训期间,在品读海大活动中,推出了学唱比唱校歌活动。自从活动开展以来,学工部、团委和武装部积极动员,学院辅导员老师和教官的精心组织,各营各连都认真组织学唱,艺术团的同学也加入到小老师的行列中来。

“探究海洋,责任应同肩,切磋互勉,学术勤研。”嘹亮的校歌声在美丽的海大校园此起彼伏,大家用年轻、嘹亮、朝气蓬勃的歌声传唱出海大人的风骨,展现出海大人的风采,以更加热情的姿态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