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工子女庆“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41

炎炎烈日阻挡不了孩子们参加庆“六一”活动的热情。6月3日下午,近200名教工子女在爸爸妈妈或祖辈们的陪同下来到体育馆室内网球场,参加由校工会、妇工委举办的主题为“海大伴我成长,童年放飞梦想”的大型游乐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代表工会、妇工委向广大教职工子女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同时希望青年教工们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之余,多留一些时间陪伴孩子,共同参与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

开场表演“快乐厨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诙谐、搞笑、高难度的表演赢得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笑声和掌声;水上划船、大头贴最是吸引孩子和家长的眼球,大家排起长队、争相体验;两场竞技比赛,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爸爸们参加了展示力量与智慧的“真人碰碰球”比赛、孩子们则参加了“飞檐走壁”这个攀岩、闯关的比赛项目,比赛现场竞争激烈,最终获胜者都得到了一份小奖品;一些较小的孩子则沉浸在海洋球池和喜羊羊充气城堡里跳跃、嬉戏;喜欢手工的孩子在指导老师和家长的辅助下,参加了扎染DIY活动;家长们对菩提制作较感兴趣,大家坐在桌边不停打磨菩提子;体育馆外,家长带着孩子坐在乐吧车上,体验着“行走的摇篮”般的感觉。期间,还有不少孩子来到场地中央,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展示了各自的才艺。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来到现场,看望了参加活动的教工及其孩子。整场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活动结束前每个孩子都得到了一份小礼品。虽然孩子们和家长都意犹未尽,但也收获满满,那一块块扎染过的小手帕、一个个打磨后纹路漂亮的菩提子、一张张亲子合影的大头贴都是他们参加活动的成果。

5月31日晚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还放映了一场电影《大鱼海棠》,也吸引了100多个教工家庭前来观影。

2017年庆“六一”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从那热闹的场面、欢快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中可以看出家长和孩子对这种亲子活动的期盼和认可,工会和妇工委每年都举办庆“六一”活动就是希望借此来增进教工与孩子间的亲情互动、构建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也让孩子们每年收获一个不一样的“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