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留学生参加第十届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37

6月3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落下帷幕,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上海各高校29支外国留学生龙舟队的参加。来自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20位留学生代表上海海洋大学,参加了此次龙舟大赛。

比赛当天,虽烈日当空,但同学们依然热情澎湃,无论是上午的赛前训练,还是下午的正式比赛,我校留学生们所表现出的团结拼搏的精神以及昂扬向上的斗志,都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我校的蒙古留学生快乐同学更是因其在正式比赛过程中展现出积极向上的拼搏姿态被赛事主办方抓拍为“最佳表情队员”进行投票竞选。

上海高校留学生龙舟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届,此次比赛不但加深了我校留学生对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的主观感受,更使他们享受到了中国传统体育赛事的乐趣。比赛期间,各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增进友谊,也促进了上海各高校外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