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17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于6月27日了举办纪念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副校长吴建农教授,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汝坤、学院全体党员、职能部门及其他学院代表参加纪念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振芳代表学院党委向嘉宾和学院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带着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来的奋斗历程。96年来,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在每一个重大关头,都是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带领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她激励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的最好纪念,对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的最好缅怀,就是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法宝,就是结合当前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当前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增强担当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为中国梦和海洋梦而努力勤奋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纪念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英语教工支部吕丽洁献歌一曲《you raise me up》,她将这首歌献给党,献给外国语学院,用一腔歌喉谱写了自己对于党引领正确方向的感激。随后是击鼓传花的游戏,鼓音落拿到花者唱红歌。同志们唱起了热情高涨的红歌,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生日的热切祝福。

第二部分分为五个片段。第一个片段是由日语系主任刘军教授二胡演奏的《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刘军娴熟的技艺、流畅的二胡声,是对党生日最美的歌颂,赢得了阵阵此起彼伏的掌声。第二个片段由日韩支部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我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第三个片段是由党龄逢5逢10逢15逢20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在吴建农的带领下,大家围聚一堂,一同吹灭了蜡烛,重温了入党时期的理想、信念,并将党龄铭记于心。第四个片段是由大英教学部带来的合唱《我的中国心》,他们激情澎湃,以饱满的热情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爱国、爱党情怀。为了迎接深入贯彻两学一做,特设党章知识抢答,从基础理论知识出发,到纠错《人民的名义》台词,让在座的党员们再一次巩固了对党章的理解。

第三个部分先由学生支部带来的优美舞蹈《春到湘江》,在温婉如水的古筝的伴奏下,舞蹈者用轻快洒脱的舞姿祝福了党。紧接着是由办公室支部的老师们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声音嘹亮,气势恢宏,对祖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对祖国、对党的崇敬与赞美。最后是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永模同志带领党员们宣誓,回忆入党的那天,重温那天郑重许下的誓言,不忘初心。

外国语学院建党96周年“七一”纪念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声合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外国语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活动由吕丽洁和辅导员黄佳栋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