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举行纪念建军9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131

为庆祝建军90周年,6月28日下午,校关工委在行政楼717会议室举行纪念建军90周年师生座谈会。关工委老教师和20多位学生参加座谈会,其中有6位参军退伍复读的学生。座谈会由关工委副秘书长胡金发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关工委成员黄中元教授作主题发言。黄中元回顾了从建军到强军的历史,概述了军队的优良传统,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发扬的革命英雄主义、理想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如今,我们的军队是抗震救灾和抗洪抢险的急先锋,是抵御外侮的坚实壁垒,一个强大的国家必然要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作为支撑。

与会的退伍复读同学中有三位曾在边疆的野战军当过兵,他们纷纷表示保卫边疆责任重大,军人应该成为巩固国防的钢铁长城。他们中有在南海舰队保卫海疆的海军、有在保卫卫星发射中心的陆军,还有人多次参与抗震救灾,这些当兵经历让他们感觉到部队是锻炼人培育人的好地方,尤其是习近平提出强军梦后,部队从实战出发的演习多了,武器越来越好了,军舰的吨位也越来越大,部队作战的科技含量也不断提高。

会上,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校关工委的老教师们和退伍复读的同学一起纷纷作了解答。大家认为以座谈会的形式纪念建军90周年,收获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