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7年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50

6月16日-18日,由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渔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同期举办第五届现代渔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博览会围绕“展示发展成果、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渔业现代化建设”的宗旨,设立了渔业科技展、现代水产食品展和渔文化展三大展区,总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安徽省农业委员会、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近400家单位参展,2万余名专业观众观展。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展示活动,副校长李家乐参加展会开幕式并致辞。此次展会由科技处牵头,技术转移公司协助,遴选了22个项目参加,内容及水产养殖、渔业现代化设施、水产品加工、水体生态环境保护、观赏鱼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在现代渔业与渔业科技领域的特色与实力。 

校领导与参展师生合影

专业观众参观我校展区并咨询交流

展会期间,原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等参观了我校展台,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参展项目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养殖户等专业观众的参观询问,其中“美婷”复方甲霜灵粉、生态循环高效集约化养殖系统、“笙墨”生态水族箱等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原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左四)、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毅(右三)、副会长黄志坚(右一)等领导参观我校展区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利锋院长参观我校展区

在本次展会上学校获得了最佳组织奖等5个奖项,“生态循环高效集约化养殖系统”获水产养殖智能化突出贡献奖,“美婷复方甲霜灵粉”获养殖增效绿色发展贡献奖,“基于电解水及电解水冰技术保鲜生鲜水产品技术”获可持续利用资源开发新产品推广奖,“中华绒螯蟹江海21”获蟹稻产业推广贡献奖。

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等5个奖项

本次展会有效地推广和宣传了学校在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彰显了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实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影响力,促进了渔业科技成果转化,达到了预期的展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