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志愿者参加海音幼儿园实习基地颁奖仪式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01-05浏览次数:145

2017年1月3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5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在孙勤老师和宫辉老师的带领下,一行来到海音幼儿园的多媒体教室参加了海音幼儿园为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志愿者们举行的颁奖仪式。

园方负责人、英语系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合影

颁奖开始前,海音幼儿园的石园长对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在海音幼儿园英语实习基地的英语教学志愿者以及外教Connie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她提到海音幼儿园以前也有前来教英语的组织和学生,但都是零散式的,不成系统,偶尔来一次就不再继续下去。只有海大外院的老师和学生们一直在认真而又系统地上课,让我们的孩子们受益匪浅,学到了纯正的英语,我们希望把这个作为我们海音幼儿园的特色和亮点,跟海大外院继续合作下去,为海音幼儿园更快的跨入国际化行列添砖加瓦。紧接着,孙勤老师也代表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向海音幼儿园的配合和肯定给予了诚挚的感谢,并对2017年的英语教学志愿者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最后,海音幼儿园的乔老师给5位前来领奖的志愿者学生代表逐一颁发了“英语教学优秀志愿者”证书,双方的老师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志愿者代表合影

外院英语系师生志愿者在集体备课

在成立海音幼儿园实习基地之前,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就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组织学生到迪士尼英语实习,认真准备师资。经过近一年的准备,2016年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海音幼儿园英语实习基地正式成立。成立后,志愿者师生队伍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每次课前都集体备课,合理制定基地教学实习计划和管理措施。从教学目标和内容的定位,教材与教具的准备到课堂教学过程的具体实施都离不开精心准备和周密的安排。基地成员除了2位英语系中教老师负责外,另外还有一位美国外教Connie June Postelli和9位英语系学生组成志愿者教学团队。一共授课10次,受教儿童达500人次。每次课后志愿者们都会被指导老师及时召集,马上对她们刚才上的课进行教学反思和总结,例如教学重点和难点是否讲解到位,教态是否正确,小朋友练习是否充分、有效等。每周四晚6:30至7:30是团队集体备课时间,每次系部中教和外教Connie全程参加和指导,根据学生们已经制定出来的下周上课教学计划来讨论和定稿。大班志愿者和中班志愿者分别根据一个共同的主题来制定不同难易程度和要求的教案。根据每课的教案,学生们在网上购买或是自己制作教具,教具不但活跃了上课气氛,而且还提升了志愿者的教学能力。孙勤老师和宫辉老师全程参与志愿者工作,每周集体备课,接送学生往返校区,鼓励志愿者及时总结教学经验,为该实习基地工作做出了无私奉献。

大班部分志愿者在上课

中班部分志愿者在上课

外教Connie在上课

这次颁奖不但提高了英语教学志愿者们的积极性,更是对本学期我校外国语学院在海音幼儿园实习基地组织的英语教学活动的总结和肯定。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动力,明年继续努力开展好英语教学。13级3班班长王晓怡说:“作为大四毕业班学生,在海大的最后一年能被老师给予机会并肯定,还能不断体贴宽容我们,真心感谢!能认识这么多可爱的学妹们,也是我离开海大前美美的回忆。”14级1班杨文倩感谢老师们能给志愿者这次机会去做一次小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进步。这样的经历真得来之不易!15级1班周玥脚踝受伤也带伤去上课,她说:“因为喜欢孩子,所以这种热爱的心情推动着我们去做这个志愿者。谢谢在这过程中一直在指导我们的孙老师、宫老师和Connie!谢谢Helen不断push我们、给我们机会!我们在学姐身上也学到很多,觉得学姐超厉害!下学期继续一起加油进步!”15级1班黄思懿说:“小朋友从陌生到喜欢,让我真得舍不得离开这个地方。真的非常感谢老师可以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体验当老师的喜悦与不易。希望以后还有这个机会与大家一起。”

外院英语系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倡学生在做中学,在语言实践交流活动中提高技能和素养。通过海音幼儿园实习基地这个良好的平台,也促进英语系师生提高英语学习和教学水平,更为学生将来的职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