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Ben和George博士来访交流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133

12月15日下午,学生论坛第21期在公共实验楼A404英语实训室如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的George Walkden和Ben Walker两位博士前来交流曼大国际游学项目和两校合作的留学项目。

George Walkden博士和Ben Walker博士在英语实训室留影

George老师和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交流

论坛开始后,先由Ben老师介绍曼彻斯特大学的概况以及曼彻斯特大学暑期MISS项目。曼彻斯特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大学,以生命科学、工程、人文、经济学、社会学、医学为最。迄今共产生25位诺贝尔奖得主。曼彻斯特大学的约翰·莱兰兹图书馆藏书规模位居全英大学第三,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2013-2014年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排名中,曼大位居全英第2名,也是近5年唯一一直位居全英前3的大学,是欧洲仅有的7所七大学科(生物、化学、经济学、数学、物理、政治学、心理学)均被评定为“优秀”的大学之一。设有文学院、商学院、经济与社会研究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学院。

Ben老师介绍曼大简况和暑期MISS游学项目

今年暑假,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首次组织团队赴英国参加曼彻斯特大学MISS暑期游学项目(Manchester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简称MISS)。来自外院、生命学院、海洋学院、人文学院共1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一行在曼大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学习活动。今年是曼大开展MISS项目的第四个年头,共有一百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前来学习,国内参加的高校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985、211学校。

海大游学团师生曼大合影

参加游学的师生们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三周游学期间内,大家不仅在学习、生活过程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亲身体验和感受了英伦文化的魅力,还对英语的实际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受益匪浅。这次曼大两位老师光临我校外院,和师生再次交流,全场气氛热烈,交流非常愉快。

论坛交流一直持续到18点,校记者团也赶来借机请曼大两位老师向海大师生致以新年问候。George老师学过中文,他和Ben老师分别用英文和中文致辞,然后全体与会者一起给海大师生致新年祝福。曼大两位老师盛赞海大师生热情真诚,夸奖外院英语实训室装修风格逼真、漂亮,海大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论坛结束后,曼大两位老师接着和外院有关领导面谈留学项目合作事宜。2017年即将来临,在此之际,曼大和海大有了进一步接触和交流。期待不久的将来两校之间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在我校国际交流工作中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