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海洋大学师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202

3月21日,日本东京海洋大学以渡部大辅副教授为代表,食品生产科学科师生一行6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我校并进行了短期的交流学习。

“亚洲校园中日韩项目” 是由中日韩三国政府(教育部)共同实施,旨在通过三国高等学校间各种形式的交流项目,促进三国合作及学生的相互了解,为增强学校竞争力,培养亚洲下一代杰出人才做贡献。2016年10月31日,我校与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洋大学联合申报的“基于‘中日韩教育一体化’的海洋科学技术领域共同教育计划”成功入选。本次东京海洋大学师生来访是“亚洲校园”项目的实施内容之一。

3月21日下午,陈舜胜教授在食品学院水产品加工实验室从实验目的、试验方法、样品处理、数据分析等方面,为来访师生详细介绍了实验《紫外分光光度法测定壳聚糖纳米粒子包裹溶菌酶的含量》,并对实验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来访学生在陈舜胜教授指导下与我校研究生共同做实验并进行了交流。实验过程中,陈舜胜教授还对师生提出的纳米粒子包裹后溶菌酶的抗菌及缓释作用效果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访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加深了东京海洋大学食品生产科与我校的相互了解,特别是增进了双方院系和教授层面的交流。交流中双方也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亚洲校园”项目的后续实施提供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