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海洋大学师生来访 “亚洲校园”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99

继今年2月韩国海洋大学来校访问后,3月20日-23日,东京海洋大学以研究生院副院长舞田正志教授为团长的13位师生来校进行了短期交流。

来访期间,校领导亲切会见了东京海洋大学来访师生,我校研究生院、外事处与日方就后续选派学生赴日进行短期学习和开展双学位项目的实施计划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东京海洋大学的8名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分组在海洋科学学院、食品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工程学院与我校师生一起完成了“鱿鱼耳石摘取与研磨”“壳聚糖包裹溶菌酶”“沉积物中多溴联苯醚的微波萃取及净化”“晶体管单管放大电路”等实验学习。

除专业学习外,他们还参加了“汉语体验课程”和“中国茶文化体验课程”学习,并参观了我校水生生物科技馆,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和我们上海海洋大学的深入了解。

  在国际交流学院、档案馆、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食品学院和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交流访问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根据之前我校与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洋大学多次研讨和交流达成的共识,三校“亚洲校园”的Short-Term Program、International Joint Program、Double Degree Program、Summer School、Professor Symposium等各子项目将陆续按计划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