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开展“以心带新”朋辈引领教育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96

为让大一新生能够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工程学院以不同形式开展“以心带新”朋辈引领教育活动,由优秀高年级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加强教育引领。9月25日晚,结合新生晚自习开展了相关活动,工程学院12名2014、2015级优秀学生与新生进行朋辈交流。

交流分享中,高年级同学分别从学习、班级活动、大学生活、社会实践、留学游学、参军入伍等方面展开交流。在交流学习中,学长学姐们将勤朴忠实的精神传达出来,以朋辈身份走进新生心底,并在较短的时间内让新生意识到,在大学中的不同阶段,面临不同挑战,要更好的分配自己的时间,在大学中成为更好的自己。分享最后,新生针对自己心中的疑惑,向学长学姐提问。

“以心带新”朋辈引领教育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旨在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他们从优秀学生中发现闪光点并得以借鉴,从而使自己的大学更加精彩,也让海大的校园文化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