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课程导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144

2016年10月11日,信息学院课程导师座谈会在图文102顺利举行。信息学院院长黄冬梅、党委书记程彦楠、副院长袁红春、党委副书记陶峰勇以及2014-2016级全体课程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黄冬梅首先就课程导师制度是促进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课程导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并在此次交流会积极发言,加强沟通,互相借鉴优秀的经验和做法。随后,在座的课程导师分享了自己近期带班情况,并就带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也对学生管理工作和班级建设提出很好的建议。2014级数技1班课程导师郑宗生认为课程导师要在学生课程指导、专业认同感、职业发展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的帮助,对学生教育是一个系统动态过程;2015级数技2班课程导师王建就班级目前遇到的学生打游戏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引起了大家的积极思考;2016级计科2班课程导师魏云超就2016级新生课业学习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他以学习小组的形式推动班级学风建设,很好的促进了班级同学学业进步。2014数技1班课程导师卢鹏和2014计科4班课程导师池涛提出多开展一些院级层面的文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等。座谈会上课程导师积极发言,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大家相互取经,相互借鉴带班经验和优秀做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随后,袁红春和陶峰勇就当前课程导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也对辅导员队伍如何与课程导师更好的协调配合提出了要求。

程彦楠总结讲话,她首先对课程导师为班级工作的付出表示了感谢,肯定了课程导师工作取得的成效。接着,她也对当前课程导师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针对当前学生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出方案加以解决。二是辅导员队伍要与课程导师加强沟通与协调,做好提醒、提示和指导工作。三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注重底线意识,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此次座谈会成果丰硕,座谈会不仅发现了很多当前学生遇到的突出问题,也就如何更好的教育和引导学生总结了很多经验和做法,并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就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形成相应的工作案例供大家参考。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我院课程导师工作会更加完善,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发挥会更加突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会得到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