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关爱生命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137

9月27日下午,食品学院在A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开展了关于“关爱生命健康”为主题的报告交流活动。本次报告由学院工青妇组织特邀嘉宾分别是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肾内科主任叶志斌教授和华东医院陈霞飞教授,该活动得到了食品学院合作企业日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的支持。

叶志斌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早期发现肾疾病》的主题报告。叶教授用生动形象的描述和讲解,配合详实的案例分析,以幽默简洁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肾脏功能对于人体的重要性,发病的临床表现和治疗方法,以及如何预防肾脏病发生等方面的知识。叶教授指出,我国是一个肾脏病发病率高的国家,而肾脏学是在我国发展比较年轻的一门学科。由于经济发展水平区域性的差异,导致各地医疗水平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我国大部分地区对由肾脏病所引发的各种疾病不能做出准确判断和定位病因,造成误诊和延误诊断的现象非常普遍,叶教授呼吁我们重视并保护好我们的肾脏。

陈霞飞教授做的报告为《关爱自己 培育健康》。陈教授从健康的重要性、如何保证健康、培育健康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陈教授强调合理的饮食习惯搭配、适当的体育锻炼是保证健康的唯一途径,二者缺一不可。陈教授通过列举详细案例,并与我们自身生活习惯形成对比,告诫我们日常生活中什么东西可以吃、要怎么吃,什么习惯可以有,什么习惯必须改等“金玉良言”。最后陈教授特别指出“合理膳食,贵在坚持”,向我们强调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说明培育健康关键是贵在坚持。

本次活动氛围融洽,交流充沛,把“关爱生命健康”这一主题理念深入地贯彻到了师生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