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教”联动,全员育人显成效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63

9月2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406室召开了课程导师培训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齐亚丽、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辉明主持。

戴辉明首先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课程导师实施办法,并从工作要求、带班方式、工作职责、工作重心和考核办法五个方面对课程导师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课程导师和辅导员工作的分工与合作进行了说明,要求辅导员加强与课程导师的联动,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齐亚丽书记对教师积极参加课程导师表示肯定,指出教师担任学生课程导师是很光荣的工作,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并以自己担任班主任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同时齐亚丽书记对所有的课程导师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做好合格的任课教师的基础上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二是要以身作责,既是学生的导师也是学生的朋友,与学生共同成长;三是做好计划,用心坚持,及时总结,积累宝贵的经验。

课程导师制度是学校为推进新一轮综合改革方案,结合学校骨干教师激励计划实施而制定的,对进一步形成全校育人机制具有深远的意义。外国语学院广大教师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教师自愿申报,学院审核,学院有31名教师自本学期开始正式担任课程导师,占学院33个班级的94%。学院将全面推进课程导师工作,计划用两年时间对全院班级100%覆盖,率先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