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卓麟:服务社会是我一生最大的志愿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161

2016年5月10日下午,“服务社会是我一生最大的志愿”主题讲座在教学楼举行,讲座由上海市政府科技委叶卓麟主讲,主要面向海洋学院即将走向社会的大三学生。叶卓麟先生曾获得“市政府公务员首位劳动模范”、“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老孝亲之星”、“市优秀志愿者”、“市五号文明家庭”等荣誉。对于此次讲座,同学们积极度特别高,讲座开始前五分钟教室就已经坐满。

叶卓麟围绕其从上大学至今52年的经历,从走向社会到服务社会,变的是社会的不断进步,不变的是他服务社会的决心。多为老百姓做事,这是他一生的信念。

在随后的事迹报告会上,叶卓麟围绕“服务”二字,就自己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社区公益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工作,无私奉献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在市科委任职的20多年,他内心依旧保持着那份纯粹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精神。出车祸卧床不能动的时候,还仍挂念着孤老们,不顾家人及同事的反对毅然缩短休息时间。叶先生每个月工资除了寄给家里4000元生活费外,其余都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他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于企业科技创新,为确保上海市国家和市重点新产品的质量和水平严格把关。谈到企业科技创新的故事,他那种为民族企业创新服务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溢于言表,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叶卓麟对自己要求严格,给自己规定了四“不”:不喝酒,不抽烟,不玩股票,不进娱乐场所。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也兼顾家人。虽然忙得没有周末没有假期,但是他每天都坚持回家给家人做饭吃,关爱家人。

讲座最后,叶卓麟对同学们寄予了重托,希望能够为我们伟大祖国的事业做贡献,有远大抱负,有远大理想,有坚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