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心 实践于行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93

2016年9月24-25日的12点至18点,上海海洋大学英语系部分学生在由Beyond the Bound创始人、来自英国的Sarah组织的Beyond the Bound Fest活动中担任志愿者。本次活动在位于长宁区创意国际园(创邑Space)举办,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同学有刘至皓、仇冬梅、胡诗凡、王瑛、曹逸菲、董理、李丹丹、付星洁等同学,是志愿者队伍中来自同一所大学最多的群体。

活动创始人Sarah和上海海洋大学志愿者合影

Beyond the Bound是连接上海老年人和外国人文化交流的平台,旨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外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英语系学生参加了两次志愿者活动,担任口译员,向外国人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今年BTB刚推出Beyond the Bound Fest活动,这是该组织举办的思想交流会。主办方特别邀请到来自不同国家、各个领域的杰出人士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他们创新的思想观点和实践。

在活动正式举办前,来自英语系的志愿者们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也做了大量贡献。为了宣传本次活动,在Beyond the Bound主创带领下,志愿者们在9月17日和18日走上街头以“快闪”舞蹈的形式进行活动宣传。前期志愿者们也进行配合训练。23日志愿者们前往场地协助布置工作,24日当天也提前到场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部分志愿者合影

上午8:30,志愿者就开始工作了。随着讲座嘉宾和听众的陆续到来,志愿者们在各自分配到的不同岗位上各司其职。部分志愿者负责配合每位演讲者工作,及时解决演讲过程中出现的紧急状况,还有部分志愿者在会场入口负责检票和核对工作,同时还有部分志愿者分散在会场各个分区,给予每位到场来宾耐心的引导、提供帮助等。

志愿者给来宾介绍、引导

外院英语系主任朱章华老师也提前抵达活动现场,慰问每位志愿者同学,并且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在志愿者圆满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对我校英语系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聆听了同学们在志愿者服务中对于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主讲嘉宾发言

演讲室内活动

本次志愿者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锻炼英语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也在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的交流和聆听演讲者们的分享中,对于外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切身体验和感受,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教育最重要的是要拓宽学生的视野。BTB活动让大家在自然交流中用英语沟通,BTB Fest两天内举办了72场讲座,让人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