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海洋局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37

9月23日上午,上海市海洋局局长白廷辉、科技处处长胡传廉、办公室主任阮仁良一行来校调研。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校办、科技处以及学院、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调研。

会上程裕东校长从学校百年发展的历史沿革、转型发展与建设成效、改革思路与发展重点等三方面汇报了学校特色化内涵发展的理念、策略与路径,同时回顾与上海市海洋局共建情况,希望进一步拓宽共建领域,在海洋科技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获得支持。之后,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彩虹鱼项目、海洋河口测绘、船舶压载水、海洋工程、水生环境治理等项目进行汇报。

白廷辉局长肯定了上海市海洋局与上海海洋大学的各项合作,同时建议学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海洋输送人才,通过挂职锻炼、选拔招聘等形式加强人才选拔培养;建议通过固化“海洋节”形式进一步整合资源,集聚海洋相关力量,进行充分的成果展示和宣传;后续将加强海洋局与学校合作,希望上海海洋大学为上海市的海洋科技人才培养、海洋学科建设、海洋战略做出更加积极贡献。

吴嘉敏书记对白廷辉局长一行来上海海洋大学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上海市海洋局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谢意,学校将紧密围绕国家海洋战略,做好海洋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为我国海洋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