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二批廉政风险防控及内控制度建设交流评议、专项督导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廉政风险自我防控的机制,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批廉政风险防控及内控制度建设交流评议、专项督导活动。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总会计师徐瑶玲及学校邀请的评议专家、交流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办公室主任张敏主持。

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七个单位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实际情况,从廉政风险点梳理情况、防控措施及内控制度建设情况、防控措施及内控制度公开情况、防控措施及内容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评议专家分别对各部门的交流汇报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点评,并提出了完善建议。

吴嘉敏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廉政风险防控及内控制度交流评议方面进行的制度探索,对各交流单位在党风廉政风险点梳理及内控制度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参加交流评议这种活动形式,各部门可以互帮互助,进一步梳理部门内的廉政风险点,也便于学校了解部门情况,促进制度建设全覆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同时他要求各部门要不断提升管理队伍执行力,不能满足于把制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说在嘴上,要在制度执行中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使制度真正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