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机关“两学一做”要“先学先做、深学深做”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40

9月20日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郑卫东主持。会议审定下半年机关党委工作要点、传达了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继续集体学习系列讲话、两学一做有关工作、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情况及整改等工作。

会议就机关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的情况进行了交流。自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党委提出了“月月学、季季论、年度评、时时做”的工作要求,校领导都在各支部内上了党课。在工作特色上,机关一支部结合学校地处上海和作为一所大学的实际,通过专题学习、党课、观摩和观看电影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二支部开展了联组学习、观摩;三支部组成学习小分队,委派四个组长,每组一个主题,在季度全体党支部大会上,组长代表交流;四支部创新学习载体,打造微信学习群;五支部理论实践相结合,业务党建双促进;六支部在处内微信群中学习、受群众监督,听“党章”和“条例”;七支部支部品牌项目“相约星期二,你我面对面”,到海音幼儿园支教活动,建议微信学习群等。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委提出下半年工作重点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实施“七项工程”:即实施理论武装工程,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实施能力提升工程,彰显服务大局的积极作为;实施基础强化工程,实现组织建设的创新发展;实施作风优化工程,树立师生满意的机关形象;实施廉洁阳光工程,塑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实施暖心服务工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实施团队建设工程,凝心聚力助推学校的发展。

机关各支部将结合服务型机关建设、推动创建特色党支部,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先学先做、深学深做”。在“学”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加强党章党规与管理能力、业务技能培训,发挥机关学习龙头和表率作用;在“做”上,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措施,发挥机关服务示范窗口的作用;在“联”上,加强与服务结对单位的联系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发挥机关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会议要求机关各支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本单位的工作会议结合起来,立足单位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确保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党员要带头积极参加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岗位实际,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