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海滨荣获2015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称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8-24浏览次数:31

8月24日,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工、青、妇及新闻单位和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5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校友王海滨以“救火真英雄,上海好邻居”的动人事迹荣获2015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称号。

王海滨是我校工程学院2008级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2015年6月16日凌晨1时45分许,上海闵行华漕诸新三村14号楼一楼突发大火。危急时刻,住在5楼的小伙王海滨,冒着浓烟和明火走了80级台阶,挨家挨户敲响邻居的房门,并且向外大声呼救。大火被扑灭后,及时撤离的邻居安然无恙,海滨却被严重烧伤。

王海滨的英勇事迹感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他先后荣获“闵行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上海市见义勇为楷模”和“2015感动上海年度人物”、“上海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15年9月入选“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被誉为“上海好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