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本科教学管理服务 校领导面对面答疑解惑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20

3月29日下午,吴建农副校长应邀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321会议室,参加“我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为“提高本科教学管理和服务”。教务处处长张宗恩、图书馆馆长吴开军与近30名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席陈倩慧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筹备和提案的遴选过程。吴建农副校长从大学教育的基本形态和功能、学生管理服务手册和教学一览两个重要载体以及教学管理和服务部门的职能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和服务的基本情况。

随后,学生代表们提交了“优化学校的Eol、URP系统,提高其稳定性和易用性”、“提前公布考试安排,方便同学安排假期”、“优化图书馆刷卡制度”、“改进老师答疑制度”等12份提案,吴建农副校长与现场学生代表进行了积极、深入、友好的交流和沟通,教务处、图书馆领导也就具体问题和现象给予了解释和今后的操作想法。校领导就提前公布考试安排时间当场给予答复,提前至8-10周左右出台考试安排,以满足同学们假期规划的不同需要。

吴建农对学生代表的精心准备和高含金量的提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教务处和图书馆对学生代表的提案继续跟进,并邀请学生代表一起参与。他说,我们要根据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方式,结合目前拥有的资源现状,更加优化地将学校建设好。同时,还要不断地完善教学管理和服务,充分调动和激发老师和学生能动性,因材施教,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个性化的成长需求,为同学成才提供帮助。他要求,职能部门要与学生会、教学信息员等队伍保持沟通,每学期针对性地选取主题,开展分析调研,让教师、学生、管理者三方进行深层次的研究和沟通,使问题解决更加有效和高效,力争将学校办学目标与同学们自身发展的目标达成真正的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