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工委学习培训工作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4-14浏览次数:21

2016年4月14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关工委学习培训工作会在行政楼7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吴嘉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汪歙萍,关工委副主任叶骏,秘书处部分成员,各学院关工委老教师副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关工委秘书长汪之和主持。

吴嘉敏讲话时首先对关工委老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新形势下关工委老教师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关工委的工作是关系到学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一项不可替代的工作。他指出学校关工委的工作仍要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和支撑点,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引导大学生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党和国家的发展融合起来,爱国荣校,守住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他表示,学校会持续为关工委的老教师创造工作条件。

汪歙萍对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作的重要指示作了全面解读,学习了中央、上海市委领导的批示;强调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各分会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再接再厉支持和帮助青年大学生成长。叶骏就中办国办发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进行辅导学习。汪之和就我校2016年关工委工作计划现场征求意见,会上通过了校关工委秘书处职责和学院关工委老教师副主任党建工作职责两项制度。

在培训交流阶段,组织部副部长韩振芳运用PPT就发展党员流程进行详细讲解;老教师唐一新和徐男平分别结合自己在党员发展、材料审查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