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新一轮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4-23浏览次数:31

在2016年上海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的新一轮申报遴选工作中,我校被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第三次命名为“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2016—2020年)。 

2005年,我校成为第一批5个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区域示范中心的高校之一。2012年,我校第二再次成为6个上海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高校之一。2016年,市教委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开展上海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的新一轮申报遴选工作。经学校申报答辩、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我校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8所高校被命名为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2016-2020年),其中6所为原第二批高校,2所为今年新入选高校。

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在人员、经费和场地设备方面给予了工作保障的加大投入。从第一次入选到现今已经有十余年,在这期间,我校在队伍建设、普及教育、教学科研、危机干预、社会协同和服务区域范围内高校等工作开展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实践工作,工作特色鲜明,得到了专家肯定和社会认可,多次获得国家和上海市的荣誉称号。此次学校第三次入选,我们将抓住机遇,进一步切实深入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内涵建设,充分挖掘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面的工作特色和资源优势,发挥辐射与引领作用,实现全市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