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参观宋庆龄故居、钱学森图书馆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97

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求真务实、努力拼搏、学习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参观观活动持续一天,包括宋庆龄故居、钱学森图书馆。学院辅导员及各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位于徐汇区淮海中路1843号的上海宋庆龄故居,从外望进去,绿色的大块草坪掩映着红顶白墙的漂亮小洋房,这是宋庆龄的住所兼办公室,宋庆龄在这里工作生活了30个春秋。宋庆龄同志青年时代追随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致力于民主革命事业。她70年如一日,始终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和人民的解放不懈努力,尤其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她为国共两党实现第二次合作搭桥铺路,起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把毕生精力献给中国人民民主事业。

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在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中,学生党员们被钱老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感动。钱老的科学成就、学术思想和精神风范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值得永远学习、传承和发扬。

此次参观活动让每位党员亲身体会了先辈们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