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81

12月7日清晨,工程学院升旗仪式在东操场举行。此次升旗仪式恰逢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这次活动也是校团委组织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雅林主持升旗仪式,工程学院、生命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7点整,仪仗队整齐列队护卫国旗进入操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场面庄严肃穆。升旗仪式结束后,工程学院学生团委书记赵梦晗代表发言,带领大家回顾了八十年前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中国不屈的铮铮骨气,是他们,在国家存亡的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民族的觉醒。发言中,赵梦晗号召全体同学遵照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铭记历史、直面时代、勇担重任,一起纪念一二·九、感悟一二·九。张雅林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升旗活动的意义,激励同学们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的责任、每一代人都有每代人的使命,希望同学们用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去树立好自己担当的意识,通过勤奋的学习、刻苦的努力去培育自己担当的本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鞭策自己担当的行动。

最后在校歌声中本次升旗仪式结束。后续学校团委还将开展纪念一二·九歌咏比赛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同学明确责任和担当,将个人的发展结合国家的发展,将个人的努力融入祖国的进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奋发有为,共筑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