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事要实 我校领导干部现场学习大飞机精神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31

在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参观先进典型事迹、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的基础上,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坚持敢于担当的从政准则,做到肩膀过硬”主题,2015年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带队参观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浦东基地,现场学习“大飞机”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党委副书记何雅和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肖云介绍了相关情况。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商飞公司下属的飞机总装制造中心,国有大型企业,始建于1950年,从飞机修理起步,为空海军、中国民航修理、改装了30多种型号的飞机3400多架。70 年代以来,成功研制了我国自行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发喷气式客机“运十”,完成了与美国原麦道飞机公司合作生产35 架MD82/83 飞机。作为主制造商完成了机体70%国产化的MD90-30干线飞机2架。在上飞总装厂房,大家见到了11月2日下线的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历时十载完成的C919证明了我国自主创新的能力,也标志我国装备制造业有了大幅提升。C919的成功下线也是上飞人“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成果。走在大飞机的部装和总装车间,处处能感受到上飞人的创新精神、勤俭研制大飞机的理念。

国产大飞机见证创新突破。通过现场教学观摩,大家由衷地感叹,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是国家的光荣、民族的骄傲。上飞人坚持“四个长期”精神,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发挥了大型客机项目的创新引领作用,在中国的飞机制造业方面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通过现场与技术人员交流,大家体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对引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在学校综改和编制“十三五”规划关键之时,更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实实在在为民办事,为民干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