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美操队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再夺冠军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1-04浏览次数:30

2016年1月1日-1月3日,2015-2016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上海站)于上海市长宁国际体操中心举行。由领队戚明、教练侯玉颖带领的上海海洋大学健美操队在规定街舞、阿迪达斯自由舞蹈和自选街舞三个项目中,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111支学校俱乐部的2540的高水平运动员报名参加,现场气氛直到比赛结束依旧紧张而热烈。

等待领奖的海大队员

在12月初阳光体育大联赛结束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校健美操队克服重重困难编排出了一套全新的自选街舞。队员们都不厌其烦的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学习,纠正,每次都临近宿舍宵禁才结束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以及其他裁判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健美操队这支自选街舞的难度技巧和冠军实力,遗憾的是由于人数不足16人只能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总裁判长鼓励并邀请我校健美操队扩充人数,并代表上海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这一消息让所有队员十分激动,全队振奋不已。

具备冠军实力的自选街舞队员

规定街舞项目我校健美操队延续了以往的高水平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音乐播放错误的情况下,队员们反应迅速,处变不惊。凭借对舞蹈的熟练和充分的自信,在音乐错误的情况下依旧以领先亚军50多分的绝对优势斩获冠军!

而阿迪达斯自由舞蹈项目中,我校健美操队派出了包括6名炫舞啦啦社新人与6名队员组合的12人队伍参与角逐。社团新人们加入后认真刻苦的跟着队员们训练,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迅速的成长,进步,用汗水和泪水为队伍,为学校争取荣誉!

本次比赛的裁判对我校健美操队给予极高评价,队员们在赛场上的拼劲儿感染了每一位裁判。他们都惊讶于我校健美操队成长的迅速。从三年前第一次参加此类赛事,青涩与稚嫩让奖杯看起来离她们似乎遥不可及。在之后短短两年内,队员们卧薪尝胆,在侯玉颖老师带领下队伍苦练基本功。尽管面临缺少支持、缺少补助和紧张的学习压力下,有队员陆续退出,但剩下的队员们咬牙坚持着,绝不放弃每一次的队训,绝不浪费每一次比赛的机会。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她们终于用自己的顽强拼搏,赢得了尊重,打响了上海海洋大学健美操队的名号。

炫舞啦啦社的姑娘和队员

指导老师侯玉颖看着场上的队员比赛时更是情难自制地流下了眼泪,队员们也数度哽咽,因为她们都知道荣誉取得太来之不易,只有比那些更优秀的队伍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能比他们更优秀。

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健美操队下一步要解决的是如何吸纳更多热爱跳舞的同学们加入其中,让这样一支优秀的队伍更加发扬壮大。祝愿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继往开来,再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