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1-01浏览次数:34

为保证元旦和春节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2015年12月31日下午,我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副校长李延臣等出席会议,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各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教委文件《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高校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主要精神,强调了浦东新区公安消防支队《关于加强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示》的具体要求,布置了学校各学院(部门)做好节日和假期安全工作的详细内容,从责任落实、自查自纠、保障管控、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环节筑牢安全防线。会议要求各学院(部门)开展安全自查。

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分两组分别对校园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微生物以及危化品实验室等进行了抽查,检查了监控中心、海洋学院实验室、国家水生动物病原库、学生宿舍第八小区、图书馆书库和阅览室、信息中心机房、消防控制室、高压开关站、低压配电站等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本次会议和实地检查,旨在进一步督促各学院(部门)有效履行安全责任“一岗双责”,认真做好节日和假期的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