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级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6-01-06浏览次数:64

2016年1月6日,学校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校级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对我校校级高峰高原学科的三年建设方案进行论证。

李家乐副校长向专家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参加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情况,说明了校级学科建设的背景和要求。海洋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体育、外国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等7个学科负责人围绕学科定位、发展目标、建设任务、人员配置以及个性化支持方案等方面做了建设方案汇报。与会专家从学科建设发展定位、领域方向聚焦、人才队伍结构组成、经费预算计划安排等一一做了点评,为学科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李家乐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并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真诚建言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建议各学科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把握学科建设目标、凝练学科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更加重视与校内主干学科的对接、与校外同行间的协同创新。

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谢晶主持,出席本次咨询会的还有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院的院长、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和学术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