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两项法规,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则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12-25浏览次数:3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2月25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312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后勤全体党员同志遵照执行。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金晔主持。

金晔对《准则》和《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的学习与理解,作了一一解读,让每个后勤党员了解到《准则》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条例》则是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底线。《准则》和《条例》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晔强调,后勤服务中心承担着全校广大师生“医、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后勤基础性保障任务,涉及经营管理、财务管理、采购招标等工作内容,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时刻把《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刻印在心上。它为后勤党员同志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

党员纷纷表示要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在后勤各个岗位上,既要勇于创业、敢于担当,又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真正把《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处处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用后勤人的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