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志愿 科普志愿者走进新舒苑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03-07浏览次数:43

日前虽天宫不作美,但为实践雷锋精神,服务广大群众,信息学院信息技术服务部的科普志愿者们带着一颗火热的志愿服务之心前往新舒苑小区,开展“学雷锋、做志愿,科普讲座进社区”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们利用辐射测试仪为居民测试生活中各类电磁辐射,向居民介绍减小手机和其它家电设备如微波炉等辐射危害的小技巧;并现场向居民演示智能家庭防盗系统功能,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保卫家庭的途径。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宣传单页向居民讲解了生活中电子垃圾的分类和危害,对废旧的电子垃圾进行了回收。

期间,社区居民认真倾听讲解,积极配合互动,反响热烈。通过活动,志愿者们也对“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将“雷锋精神”做到很好的延伸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