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未来无障碍——高职学院阳光之家志愿行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123

2013年10月15日伴随着秋日的细雨,高职学院的十几位志愿者带着满满的热情和一袋袋小零食,来到了位于杨浦区殷行一村的阳光之家。在这个看似普通的房子里生活着一群不一样的孩子,但是他们用快乐感染着周边的所有人。

第一批志愿者来到了一个小教室,一进入,志愿者们就受到了他们热烈的欢迎。在开始表演前,志愿者们先给孩子们分发了水果,看着他们开心得吃着,志愿者们也感到十分满足。随后,志愿者便开始了表演。演唱者刚一上台,台下的孩子们便跃跃欲试,跑上台来与表演者一起演唱。之后的几首歌都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合唱中进行,甚至唱到高潮时孩子们还即兴伴舞。看着他们无忧无虑的笑容,志愿者们似乎也抛弃了所有的烦恼,尽情得享受着这份快乐。

另一批志愿者来到了另一间,在这里,志愿者们在分发完小零食后便与他们坐在一起,与他们聊天、谈心。后来,有人提出要玩小游戏,于是,志愿者们变纷纷与这群长不大的孩子围坐在一起,拿出桌游,开始了一盘盘的“厮杀”。刚开始,孩子们有些不会,于是,志愿者们便耐心得教他们。几盘过后,原本不熟练的他们开始逐渐反败为赢,不断得赢我们的志愿者,也不时得发出一阵阵笑声。

和这群孩子们的愉快相处,使得时间感觉过的很快。当志愿者们告诉他们说要走时候,这群孩子们露出了不舍的面容。当我们告别时,我们互相不停得挥着手告别,志愿者们也不断得表示,下次会再去看他们。

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通过这次活动,高职学院的志愿者们不仅从实际出发,发扬了志愿者精神,更是通过阳光之家的活动感受到了生活给予幸福的感悟。在现实生活中,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愿意将爱付出,幸福也将予以最美好的回馈。让爱继续传递,上海海洋大学高职学院团委的志愿者们将一直将爱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