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信息学院科学商店志愿者走进社区服务市民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57

为向社区居民普及科学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日前,信息学院科学商店信息技术服务志愿者们,接连两周分别走进南汇新城镇汇角村和芦潮港镇云松锦庭社区开展了科普志愿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结合专业特色以及郊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开展防辐射健康主题教育和安全居家的防范科普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携带的辐射测量仪为居民检测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并现场解答居民生活中关于辐射的疑虑,居民们也不断从家中搬出小家电帮助志愿者们为大家普及防辐射的知识和防范应用。同时,在社区活动室内,另一群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叙述、有趣的视频为居民们细致的讲解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和防辐射衣的秘密。现场的有奖问答更是别出心裁,居民们踊跃参与,在一个个新奇的问题中打开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最后,志愿者们受邀参观了社区活动小屋,屋内展示的纺织机、绣花鞋、茶桌、时钟、刺绣等不仅让志愿者们了解了郊区新农村的发展历程,也领略了上海传统文化的魅力。

传播科学健康的安全防范知识不仅是对社区居民的关爱,更是对社会敲响警钟,每个人都应当在信息浪潮的时代环境中关爱生命,远离危害。而对于我们科普志愿者而言,社会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坚信,春光正好,青年们要行动起来;春暖花开,关爱与大家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