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39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0月9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邀请学校原纪监审办公室主任胡金发老师为全院教师做了“廉洁文化建设与科研行为管理”的辅导报告。

胡金发老师首先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背景讲起,要求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既要在领导干部中进行,也要在公民中进行,还要从青年学生抓起。他强调要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反复性;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胡金发老师强调要加强学院科研行为管理,做好科研相关经费的预算、管理和监督,增强审计意识,确保科研行为规范合理。

最后,胡金发老师希望学院要探索管理新办法,要加强学习以适应财政资金管理的新要求,行为上廉洁从教,为学校发展再做新贡献。